枫流飒沓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一切补档见主页置顶

【维辰】花语(下)

   ·   原著向,他们属于彼此,荣耀属于五哥,ooc和私设归本咸鱼

3.
        黄昏时分,夕阳将半边天空染成艳丽的橙红,西边有大片大片的大烧云,燃烧得安静而绚烂,带着一种歇斯底里的,落幕前最后片刻的美丽。

        缇娜仍然站在公园的小径上,挎着花篮向每一个行人微笑,但篮子里的花毕竟已经没有那么新鲜娇艳,很难卖出去了。

        一双做工精致的麂皮靴出现在她面前,包裹着它主人的小腿,勾勒出堪称完美为曲线,修长、笔直,并不夸张的肌体中蕴藏着爆发性的力量,像是属于一个军人的,随即又被黑色的袍角掩住。

        缇娜愣了愣,抬头,果然是那个奇怪的客人,他的面容在夕阳中被光线柔化,弱了周身的威严,显得平和又可亲——年轻英俊,风度翩翩又温柔内敛的美男子,总是很容易让人放下戒备的。

        “你还有多少郁金香?都给我吧。”他微笑道,那笑容浸透了午后阳光的温暖气味,让直面它的人像饮了陈酿般醺醺然

        ——就像时光倒流,他十四岁那年那人站在城墙上,递给他药剂时向他露出的那个微笑

        他背负着两个人的人生走了下来,最终也活成了两个人的模样,连他自己也不曾察觉。

4.
        缇娜将所以郁金香系成一束,正要递给杜维,但他一点伸手去接的意思都没有。他望着西方的斜阳:“介意再陪我一会儿吗,小姐?”

        “当然不,先生。”缇娜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说道,“谢谢您。”

        杜维笑着望向这个十六七岁的少女,她长相并不够美丽,只能算作清秀,但她有一双漂亮的海蓝色的眼睛,澄清而深邃,宁静又灵动:“不用担心其他的,问吧。”

        “您的爱人,是什么样的?”缇娜最终还是没忍住她的好奇心,但她问出后就后悔了,“不不不,您还是当做我什么都没有说吧。”

        “他是个混蛋。”

        杜维轻声说,长长的睫羽上镀了一层金红的色泽,黑色的眼睛里像是映着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深沉的东西,看起来晶莹而剔透:“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缇娜愕然,不只是因为那个答案,也是因为“他”。

        杜维看着她的愕然笑了起来,一双眼睛像是从沉睡中苏醒,感情忽地灵动而鲜活起来,笑得像只奸计得逞的狐狸,狡黠又愉悦,眼底有细碎的星光和埋得极深的思念:“他说他有生之年绝不负我,结果他抛下我一个人走了,还用一封信骗走了我的余生和家族……他一辈子骗我那么多次……他不仅是个混蛋,还是个骗子。”

        辰一定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骗子,用一句话、一只手骗来了帝国最出色、最忠诚的权臣、商人、将军,又用一封信骗走了亲王大人的人和心,还有郁金香家族永生永世的守护。

        杜维好像从来没有那样尖锐地悲伤过 虽然他这辈子唯一的眼泪就是被辰给骗走的。但他好像,从来,从来没有从心底相信——辰真的走了。他总是固执地认为,辰只是生气了,于是设了一个骗局,总有一天,他会从水晶棺里跳出来,笑:怎么样,被我骗到了吧!

        ——但他一生骗过他无数次,偏偏在这一次没有骗他

        “好啦,太晚了,虽然帝都治安不错,但你也该回家了。”杜维在夕阳最后的余辉褪尽前说到。

        “好……先生您的花!”缇娜这才注意到自己仍然抱着那一束郁金香。

        杜维笑了笑,伸出手,那束因为缺水而干枯的花在那一只修长而白皙的手下重新开始变得鲜活而娇艳。他抽出其中一支金黄中带着火红纹路的郁金香,插在胸前,转身离开。

        他在辰走的那一年才知道了郁金香的花语,却一直没能明白火焰郁金香的花语是什么。

        但现在他大概明白了。

        ——明知绝望而仍永不相负的等待。

5.
        缇娜看着那渐渐远去的背影,掩在宽大黑袍下的身形显得消瘦单薄:“先生,为什么会找我?”

        杜维的脚步顿了顿,微笑起来:“大概是因为,你有一双和他很像的眼睛。”

        星辰与大海,尽数容纳于那一双眼中,浩瀚、深邃,包容万物。

        他的身影在树林小径深处小得像一片落叶,成群的白鸽从他身后飞起。丛林在昏红的光影里像是将熄的火焰,明灭不定。

        他步伐轻盈而平稳,冷冽的风自西北吹来,群山落火,黑袍猎猎,像只将要乘风而起的飞鸟。

        她忽然有种预感。

        终有一天,飞鸟会挣出束缚它的囚笼,飞离它筑巢的海堤,跨越整片大海,飞向宇宙深处,栖息在属于它的星辰旁,一往无前。

        ——就如同终有一天,功过都留与史书,而他们终将重逢,在开满荆棘花和郁金香的地方。

        想必在那里,荆棘花和郁金香,将永不凋零。





注:最后两句来自《日月》我与雪与风之歌的对话

写在后面的话:这篇写得我真的很累,维辰虽然是心中唯一的白月光,却也是最深的痛,基本上是一边捂着心口哭着温习原著一边写,而且作为一个剧情控感情废,写这么长的感情戏真的是极限了。
然后说一件悲伤的事情,为什么今天我会这么晚发呢?因为我码好的稿子忘记保存了【冷漠脸】
再说一个悲伤的故事,我把这篇的手稿给舍友看,然后因为太写得虐了被组团围殴了【依旧冷漠脸】

评论 ( 10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流飒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