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流飒沓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一切补档见主页置顶

【维辰】此生不负(一)

   ·   剧情线改动梗,辰没有患疾,乔薇百合,原著向,剧情戏多,啰哩巴嗦
   ·   咸鱼终于因为太虐不报社了(才怪)
   ·   甜文尝试,没写过,甜度不敢保证
   ·   他们属于彼此,荣耀属于五哥,ooc归我


        如若,辰不曾患疾,如若,维辰互告心意,如若,世界以另一条轨迹前行……
        何必等来世,此生便不负。
1.
        罗兰大陆,帝都,皇宫,议事厅。

        在诸位贵族大臣例行扯皮、尔虞我诈一番后,向来只要无事就将装死进行到底的帝国宰相、从入朝开始就稳步高升的亲王大人却一反常态地站了出来,在一片惊诧的目光中施施然向摄政王行了一礼。
 
       眼尖的贵族甚至从向来处变不惊的摄政王殿下的面上捕捉到了疑惑,顿时所有人都开始担心这位安分已久的大人又要闹出什么幺蛾子来——没看到这回连向来同气连枝的摄政王殿下都在疑惑呢么!

        如今四十出头的杜维在老宰相布斯切尔逝世后顺理成章地接任了宰相职位,一反往日常年蜗居西北的情况,在帝都安安分分地呆了下了,往领地跑的概率低了很多。本该还在上升期年纪的郁金香公爵由于早早地坐上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无论哪个方面 ,于是不知哪根筋搭错了的摄政王殿下干脆在杜维又一次大败异族归来后丢给他早就封无可封、赏无可赏的郁金香个亲王封号——当然不可能是世袭的——于是帝国历史上第一个异姓王出现了……当然,诸位和杜维自己心里都清楚,这也算不上异姓。

        二十多年的岁月没有给这位帝都情圣留下任何痕迹,他依旧如当初那样年轻而英俊,这一点和上一位极其相似。

        杜维对着他的摄政王殿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殿下,臣今年已逾四十,入朝二十余年,虽身体尚能支撑,但精神已殊为厌倦……”

        满厅大臣贵族已经鸦雀无声了。虽然早料到杜维会在辰退位之前交权,但没人想到他会这么配合这么拼!对着不少年龄比他大上一圈的权贵说自己年纪太大厌倦官职!说妥吧估计在场不少都得当场一起离开 说不妥吧……谁敢?

        辰听着他睁眼说出的满嘴瞎话,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连身后特别布置的座椅都磕人起来。好吧,虽然说宰相的确虽然就是个挂着高名的琐碎保姆职位,但你这么嫌弃得光明正大撂摞子撂得这么干脆……

        心中虽然回荡着这些因为常年和杜维厮混染上的吐槽习惯,但辰心如明镜。
 
       杜维啊杜维……你还真不愧对你这白痴之名……平时心细如发进退有度,想体贴的时候你怎么就犯蠢了呢?

        杜维自己是心中无奈,他的状态和条件实在是太好了!而要让辰亲手把他的官职薅下来,未免让其他人有异心——连最亲近的心腹他都能这么不留情面地夺权,旁人又当如何!他可不想让辰背上一丝的污痕,所以他只能自己动手,反正迟早是要交的,而且他的确对这玩意不稀罕,他要权力不过是为了能护住自己的人而已,而现在郁金香家族早就不需要靠他的政权支撑。况且,加布里那小子的官职可不低!在去暴风军团的最前线摸爬滚打捞够了军功回来后,再加上罗林家族和郁金香家族的背景,当上宰相也不过是迟早的事。

        在整个帝都跑了趟火车的杜维终于住了嘴,辰以相当温和的口气劝解,两只老狐狸无比默契地将一个尽力挽留的君王和一个执意离开的臣子形象演绎了个淋漓尽致 最后君王才“无奈”地同意了他固执的爱臣的请求。

        两位演技精湛的选手几乎让底下一众大臣忘了他们是在演戏——看起来他们不仅是最默契的君臣,还是最默契的演员搭档!

        罗兰帝国欠我一座……不的,是几座奥斯卡小金人。杜维不无遗憾地想。
 
       听他描述过、大致猜到杜维想法的辰毫不吝啬地暗中给了他一个白眼。

        于是杜维将政权——至少是表面上的全部——交了个干净,辰在他本就长得吓人的头衔后面又加上了一串金光闪闪的荣誉名号,让他的郁金香大公,哦不,是郁金香亲王,呃……告老还乡去了。





文风莫名逗比,我可能是释放本性了,之前几篇太沉重不合适,这篇我终于能皮了,而且皮这一下我很开心

修了下文,在此郑重感谢樱浅浠太太!愿意花费时间在多年后指导一条咸鱼!而且评价一针见血指导直切要害!

评论 ( 26 )
热度 ( 10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流飒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