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流飒沓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一切补档见主页置顶

【维辰】此生不负(四)

  ·   剧情线改动梗,辰没有患疾,乔薇百合,原著向,剧情戏多,啰哩巴嗦
   ·   咸鱼终于因为太虐不报社了(才怪)
   ·   甜文尝试,没写过,甜度不敢保证
   ·   他们属于彼此,荣耀属于五哥,ooc归我

4. 
 
      “饿吗?我去给你准备点吃的?”杜维像只大型猫科动物黏黏糊糊地蹭着怀里的人,询问道。

        “嗯。”辰用一个言简意赅的鼻音回答了问题。

        感谢多年来杜维费尽心血的保养和不惜本钱地砸魔药,辰能在他五十岁那年仍然像他二十岁的时候一样,甚至更加精力充沛和健康。拜泪光晶坠制造的青春不老泉所赐,辰拥有了能和杜维一起走到世界尽头的寿命。

        两位勉强穿戴整齐,刚走到厨房门口,就听到里面传出和杜维魔药实验失败时一模一样的爆炸声,散出大量烟尘,然后就是乔安娜大魔法师的一声骂。

        辰不幸和狼狈跑出的乔乔对视一眼,只得露出一个尴尬而礼貌的微笑。

        杜维打量了一番乔乔左一块灰右一个洞、只能勉强看出本来颜色的长袍,摸了摸鼻子,给了她一个纯洁无辜露出两颗洁白虎牙的笑:“乔乔,你为什么要在厨房做魔药实验?”

        乔乔眉毛一竖眼睛一瞪就要开骂,薇薇安赶忙跌跌撞撞地扑在她身上,一着急结巴更严重了:“姐姐姐,姐姐!不不不,不要,要骂人!”

        乔乔被薇薇安可怜巴巴地看着,身上又挂着这个死活不肯松手的小傻妞,只好放弃,转而凶她:“你就成天护着他吧!成天欺负我!”

        “我我我,我没没没有!”小傻妞着急着辩解。

        杜维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在一旁煽风点火火上浇油,时不时被集火一把。

        辰镇定地绕过这乱成一锅粥的是非之地,从墙角抱起一个七八岁大的同样镇定的男孩:“斯凯,是饿了吗?”

        斯凯熟练地环住这个唯一会在乱成一团时想到他的大伯的脖颈:“嗯,乔乔姐姐让奶妈去睡了,说她学了新菜要做给我吃。”
 
       他的长相清秀精致,对于罗林家来说体格还有些纤细,却有一头十分显眼的标志性的柔软红发。

        噢,他当然不是杜维的孩子,毕竟摄政王殿下再无所不能也不可能有生孩子这个功能,斯凯是加布里和缪斯的第三个孩子,刚出生就给了杜维,毕竟……郁金香家族还是需要一个合法继承人的,否则帝国大乱指日可待。
 
       虽然斯凯并不是杜维的亲生儿子,却意外地像他,清秀,纤细,安静又古灵精怪——当然不至于像到五岁不肯说话的地步。

        而他名义上的母亲——乔安娜,恬不知耻地让一个年纪当她孙子都够的孩子叫她姐姐。

        幸好,公爵府里的仆人都足够忠心而且被杜维仔细清洗过,否则光着混乱的称呼就够让外人掉一地眼球,而更为私密的东西……是只能被所有人带进英灵堂的。

        比如乔安娜和薇薇安的关系,比如公爵府里那只叫弥休斯的企鹅,比如杜维的尖耳独角,再比如……他们的摄政王殿下和亲王殿下的关系。

        虽然最后一个在帝国里早已谣言满天飞,但……还只是谣言而已。

        又是一阵鸡飞狗跳之后,辰抱着斯凯,与乔安娜、薇薇安一起先去了餐厅,不留仆人守夜——也没有什么仆人的一片狼藉的公爵府,当然只能由公爵大人亲自收拾了。

        我们的小恶魔可真是有史以来最最清廉苦行还多才多艺的一位贵族了,他从来没有从帝国金库里拿过一个铜币——即便有,他也千百倍地还了回去。帝国需要整治时他就是最出色的政客,需要军队时他就是所向披靡的统帅将军,需要钱财时他就是最富有慷慨的商人。

        ——或者说,不是帝国需要,而是辰需要。

        ……哦,我们万能的公爵同时还是一位魔导师、九级骑士、魔药师,但他府里却连一位年轻貌美的女仆都没有,半夜想吃顿夜宵还得亲自下厨,在外人眼中至少还有一对姐妹花作王妃的杜维事实上只有一个爱人。

        然后当上得朝廷下得战场出得商海入得厨房的杜维用一个漂浮术带着几份煎得香气四溢的浇汁小牛排和浓汤走进餐厅时,迎面就撞上了一条冰蛟。

        “……嘿!乔乔!别再餐厅乱来!”杜维一把掐住冰蛟的脖子条件反射地喊到。

        ……而等到他看清餐厅的状况后,一滴冷汗从他额角淌下,成群的草泥马欢呼着奔腾而过。

        魔法师向来是一种极度稀缺的资源,而恰巧,这里的每一个都是……包括小斯凯。继承了罗林家族武勋血统和李斯特家族精灵神血脉的小斯凯,拥有绝佳的体质,也是一块魔武双修的好料子。

         所以……目前餐厅里的状况称得上群魔乱舞。

         冰蛟火鸟水球藤蔓漫天乱飞,辰也兴致勃勃地来了两个旋风术——老天,他费尽心思帮他提升魔力可不是用了干这个的!他还向杜维露出一个愉悦的微笑,而斯凯甚至试图用一团火焰捏出他讲的睡前故事里“凤凰”的形象!

          ……这就是他一时兴起建了霍格沃兹的报应?他的家里真的变成了《哈利波特》片场!妈的他既不想当蒋光头也不想当邓布利多啊!!!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不管我们的小恶魔心里的羊驼驼怎么挥蹄子总而言之,这样的情况——他也管不了。

        杜维木着一张脸指挥身后的碗碟自己落在桌上——好嘛,现在更像了。








我贼勤快有木有!
以及,斯凯是sky的英译,我曾将维辰比作日月,sky应该是最适合他们继承者的名字了
嗷,这篇好像还有好多!我好想写其他的脑洞!我可能真的只有剁手才能克制自己到处挖坑的欲望【沉痛】

评论 ( 10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流飒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