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流飒沓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一切补档见主页置顶

【维辰】此生不负(五)

  ·   剧情线改动梗,辰没有患疾,乔薇百合,原著向,剧情戏多,啰哩巴嗦
   ·   咸鱼终于因为太虐不报社了(才怪)
   ·   甜文尝试,没写过,甜度不敢保证
   ·   他们属于彼此,荣耀属于五哥,ooc归我

5.

        当杜维·罗林·鲁道夫卸任宰相职位的消息传开,涌动的暗流尚未成为轩然大波时,英明神武的摄政王殿下又迅速地用几个举动表明了亲王大人依旧无可撼动的第一红人地位——比如,召其留宿宫中。

        ——可真是一举两得、假公济私的好手段呢,殿下。

        夜,一身修身长裙的蓝蓝夹着几本书籍从两侧均匀地燃着雕花壁烛的长廊穿过,就眼睁睁地看着一头红发在黑夜里格外醒目的亲王大人走出了摄政王殿下的寝室——老天,他们难道不知道书房和寝宫相距很远吗?!

        而且……姿态慵懒,领口大敞,长发末梢甚至还半干不湿,是生怕路过的宫人不知道他们尊敬的摄政王和亲王殿下的关系吗?女神在上,他竟然还有心思和我打招呼!

        “蓝蓝,是要回去休息吗?”杜维懒散地倚着门框,自然地朝蓝蓝挥了挥手,“那正好,麻烦顺路叫一下卡琳娜。”

        不知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的蓝蓝木着脸向他行了一礼。

        距离与仰慕产生的爱慕最终在接近后的不拘小节和与辰心照不宣的默契中成为美丽又脆弱的肥皂泡,纷飞一阵后迅速消弭,只留下细小的飞沫和干涸的水痕。

        那种不切实际又过分美好的感情——可以是仰慕,可以是崇拜,可以是一个绮丽难忘的少女梦,孤注一掷的无望追逐,但唯独不是“爱”。

        就像太阳永远不会属于一株向日葵,能与它同行的,只有月与星辰。

        杜维重新走进室内,顺手带上了门,叹了口气,一把捞起自己的长发,用斗气烘着,一边对陷在扶手沙发里的辰佯装苦恼道:“下次能不能不要泼茶,很难弄干的。”

        辰保持着优雅高贵冷艳的微笑将手中精致的瓷杯再一次掷了过去。

6.

        卡琳娜提着裙角敲响了他父亲的门。

        女孩的身体已经彻底长开,高挑而修长,金色的发瀑灿烂如熔金,完美继承了辰的海蓝色眼睛剔透又深邃,如同缀在丝绒上的蓝宝石。她穿着一身仿佛用蔷薇花汁染出来的红裙,单薄又干净,露出形状优美的脖颈和锁骨,裙摆下一截肤色白皙的小腿,纤细而不脆弱,健康又生气蓬勃。

        像是夏日花园中盛开得最艳丽、最芬芳的红蔷薇。

        父辈们的遮挡和支持,像是最稳定而潜移默化的保护,这一次的鲜花虽然依旧盛开在荆棘上,却不必再用鲜血染就。

        “父亲,老师。”卡琳娜屈膝行礼,笑容甜美地望向屋里的两人。

        “卡琳娜,你问过我‘武周’的意思,我也向你解释过了,那么,有没有准备好亲自实践?”杜维姿态随意地倚着软垫,向她眨了眨眼,语气漫不经心得像是在询问她明天天气如果好的话要不要一起去花园散个步。

        她恍惚了一下,看到她的父亲并排与老师坐着,温和地微笑,褪去了往日的威严,只是作为一个父亲,与他的爱人一起,看着共同养育的孩子真正成长起来,发自内心的欣喜与骄傲。

        皇室传递的不只是皇位,也是有关这个帝国一切荣辱兴衰的责任与荣耀,卡琳娜能够接住,他就应该为她骄傲。

        雏鹰,应该离巢了。
 
        浅淡的月光顺着窗与帘缝如珠滑落,清凉的夏风中揉进了青草的涩,花的甜和泥土的腥,混杂着渐浓的燥热。

        花圃中,又一批新的郁金香,即将绽放。

        万物兴衰,新旧交替。

        本该如此。








因为修文发晚了……溜了溜了

评论 ( 5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流飒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