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流飒沓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一切补档见主页置顶

【维辰】花语(上)

   ·   依然是被咸鱼被冷圈逼到自己产粮系列
    ·   原著向,他们属于彼此,荣耀属于五哥,ooc和私设归本咸鱼
    ·   ooc预警!!!我开始思考我为什么要写这玩意了【嚎啕大哭】不能只我一个人虐,我决定报社【河鳝的微笑】

1.
        午后的暖阳如熔金,浅浅地往茵茵绿地上铺了一层,暖得恰到好处。这年的春天来得格外的早,在往年的现在应该还有一层未化的薄雪,但哪怕如此, 这也是一个难得的好天 气。

        花园里肥沃的松软土壤中整齐地载着郁金香幼苗,木篱上攀满了坚硬的、长着细小尖刺的荆棘藤,道旁有少女挎着花篮向行人兜售鲜花——这个时节的花当然不可能是自然生长出来的,也不是用魔法催生,而是用英明伟大的郁金香公爵发明的“暖棚”种植出来的。

        这只是一个寻常的午后,最多天气异常的好——至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是这样。

        一位青年穿着一件宽大的黑袍,带着帽兜走过这片花园,虽然阳光正好,但寒冬未过,天气尚冷,这样御寒的打扮也并不特殊。他身材高挑瘦削, 帽檐延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另外半张英俊而立体的画容,几缕人焰般雀跃灼目的红发。那袍子款式低调古朴,但细看面料昂贵、剪载得体,行走间袍角看翻动,能隐约看到衣领内衬的纹路一一罗兰大陆上最广为人知而尊贵的图案。

        火焰郁金香

        时至今日罗兰帝国安定富足的日子也有了几十年,哪怕当初那位摄政王再勤政爱民、惊才绝艳,也没有多少人会再记得他的祭日了,逝者毕竟已逝,而民众更乐于谈论那位高贵而风趣的生者——即使他们是无法分割的。

        缇娜举着一枝郁金香伸到过路人的身前,棕色的卷发束成小辫甩在左肩,微圆的脸蛋上撒着几粒褐色的雀斑, 笑容洋溢着活力,显得娇俏可爱:“先生,买枝花吧!红色郁金香的花语可是热烈的爱意呢!”

        青年微微抬高了头,帽檐下是一张过分年轻的容颜,一头红发如燃烧的火焰般张扬灼目,五官英俊而立体,唇角含笑,温和而亲切,却透着一股淡淡的威严。让缇娜最为惊讶的是他的眼睛——他有一双少见的黑眼睛,夜空一般的深邃,温润而内敛,沧桑中带着一种深沉的怀念和哀伤。这样一双眼睛不该属于这样一个年轻人,而应该是一个老人的。

        客人开口,嗓音优美磁性,语气平和而温柔,像是三月吹过柳梢的风,起皱的湖面和融雪汇成的溪流,缱绻而邈远:“可是少女,我的爱,已经长眠在荆棘花旗下了啊。”

        缇娜呆了呆,急忙弯腰道歉:“抱歉先生!我……”

        “不需要,”客人依旧笑着,但他一定看不到自己眼睛里的哀伤,多到快要满溢出来,“这不是,任何人的错。”

        耳语般的呢喃散落在郁金香柔软的花瓣上,轻柔得像一个迟来的、虔诚的吻。

2.
          杜维今天出门没有带任何人,虽然他从来不需要护卫,但护国亲王出行,阵仗却小不了。

        他穿了一身常服,空着双手踱步离开,就像是去拜访一位熟稔到不能更熟稔的老友,不需要讲究任何虚礼——他拜访了他几十年,从他二十岁开始。

        他还是喜欢和辰呆在一起,盘着腿坐下,随意地东拉西扯,说着和其他人都说不了的事,用抱怨的语气告诉他自己讨厌政治,哪个位高权重的大臣蠢得透顶,卡琳娜的手腕越来越厉害了,郁金香工坊又出了些新奇的玩意……就像十几年前在英灵堂里,坐在他的水晶棺前一样。他还是固执地带着三根没有人知道的香,和一束从玻璃花房里采下的、辰最喜欢的郁金香。

        杜维实在算不上一名合格的贵族,即使他是大陆公认的博学。但他到最后也不知道,其实所有郁金香的花语——都与爱有关。

        紫色郁金香 ——无尽的爱
         白色郁金香——纯洁清高的恋情
         粉色郁金香 ——永远的爱
         红色郁金香——热烈的爱意
         黄色郁金香——无望的爱

        一句深沉而内敛的、复杂又纯粹的告白。

        它自始至终都在那里,等待有一天被轻柔地拾起。

        杜维坐在开满郁金香的辰的墓前,黑袍上绣着郁金香,向他唯一的君王絮絮而谈,眉眼低垂,红发灼灼。

        他早就累了,一天比一天更厌倦权力,即使外表看起来再年轻,他也在一天天失去与这个世界的联系,父亲,母亲,加布里,老玛德,蓝海,以及更多的、熟悉的亦敌亦友的存在。他活得太久了,就到连卡琳娜都已经衰老,他却仿佛还留在原地,还是最初的模样,而且还将停留更久,目送所有的亲人朋友离开。

        他是一只想要远远逃离的飞鸟,却又被一个隐形的、坚不可摧的囚笼束缚在原地。

        ——他在英灵堂里许下的誓言,一个漫长的、独属于他们的誓言,沐浴在漫天水晶模拟的星光下,萦绕着散不开的苦涩甜腻的药味。

        漫长的岁月将一切的回忆汇作南洋连绵的浪——温柔缱绻,锥心蚀骨。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流飒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