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流飒沓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一切补档见主页置顶

【王陆】崩塌(一)

       “我再举个例子好了,假设有一天你最敬仰的那个人,从一位圣人,变成了一个无恶不作的恶魔,或者类似的东西,将世界推向了毁灭的边缘。”

       王鹏几乎毫不犹豫说道。

       “这不可能。”
 

1.

       王鹏出示了一下证件,通过关卡按下电梯。

       电梯的按钮只有一个,是只有在影视作品中才能看见的老款式,也不知道工程部是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倒腾出来的。

       王鹏顶着闪烁不定的冷光灯,尽量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这座地下建筑在华国各种出色的基建中用简陋来形容都称得上褒奖,大多由纯机械和人工来维系,没有任何一个智能化部件,但只有这样,它才是“安全”的。

       因为在现代社会,互联网的渗透称得上无孔不入,而他们的敌人——假想敌——是一个有着能够蔓延到那张网每个角落触手的幽灵。

       这是一场秘密的捕猎,源自太平洋彼岸的反扑,他们没能逮住曾经戏弄过他们的那位幽灵,但发现了它——一个生活在网络中的、几乎与人类无异的自主思想甚至个性相当鲜明的AI。

       eye,或者叫小艾,寄居在地球上最强的量子计算机上,操纵着整个星空科技的产业,掌握着比核弹井还恐怖的力量,主人不出意料是那个男人。

       说来可笑,王鹏因为与他的关系而被排除在抓捕人员外,却也是因为与他的关系而被派来进行审讯工作。

       人工智能无论进化到何种程度,核心权限都在其主人身上。

       王鹏摩挲了下袋中纹路复杂的铜钥匙,导温效果优异的金属已经被体温捂甚至有些滚烫。

       他当然知道他该做些什么。

       王鹏打开了门,

2.

       陆舟在钥匙进锁眼的那一刻就意识到来人了,没办法,他被蒙住了眼睛又被限制了活动范围,听力的敏锐度上升了好几个级别,

       门开了,没有脚步声。

3.

       屋内的设施并不简陋,甚至称得上豪华,并没有人想苛待这样一个级别的科学家,尤其是他还为这个国家付出过那么多。

       陆舟被蒙上了眼睛,出于安保考虑,他曾经有一副VR眼镜,没人能保证他的眼睛里没别的什么,灯光明亮而不刺眼,他穿着制式的衬衫长裤,循着开门声“望”了过来。

       他看着没什么变化,但痩了点,也是,他平时就不怎么好好吃饭,没人盯着就更别说了。

       王鹏心中想着,上前把监控器掰过个角度,走到床边时手中已多了副手铐。

       陆舟只觉腕上一凉,忽的就被提着被迫直起身。

       他没发出什么声音,这种情况下发声比沉默更尴尬。

       这样的陆舟看起来有些冷,被遮住了那双清明又漂亮的眼睛,露出的那半张脸面无表情。鼻梁笔直,唇色泛着浅淡的肉粉,没有做出任何反抗的举动,又显得异常乖顺。

       王鹏僵立了片刻,开口:“你真的不打算放弃?”

       陆舟听到他的声音愣了愣,半晌,黑色布料下的唇扬了扬,笑得不带什么意味:“放弃什么?小艾?它从这个意识拥有起十年,我就看着它一点点成长,就算是个人工智障,也像是我女儿,你让一个父亲放弃他的女儿?”

       王鹏沉默,将铐链挂上床架,陆舟被半吊在了空中,在他的感官里,王鹏又像是消失了,过了不短的时间,才听到一声很轻的叹息。

       “如果真的是人工智障就好了.....”

       他听到了另一些金属碰撞的声响,忽然有一些,不太妙的预感。













评论见~

赶着返校,要是崩了就只能下个礼拜补了哈哈哈
 求求你们了别关注我了……我真就一无可救药刀子精还爬完墙就跑
 

评论 ( 34 )
热度 ( 25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流飒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