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流飒沓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一切补档见主页置顶

【维辰】此生不负(二)

  ·   剧情线改动梗,辰没有患疾,乔薇百合,原著向,剧情戏多,啰哩巴嗦
   ·   咸鱼终于因为太虐不报社了(才怪)
   ·   甜文尝试,没写过,甜度不敢保证
   ·   他们属于彼此,荣耀属于五哥,ooc归我
2.

       入夜,漫天星辰高悬天幕,山峦尽头蓝色深浅交际。

        公爵府的露台上,杜维早扒了他一身公孔雀一样繁琐华丽的礼服,把一肩零零碎碎的徽章绶带摘了个干净,换上一件魔法师的黑袍,只是剪裁十分贴身,还加上了贵族礼服的双排扣,宽松舒适还透着些华丽复古的味道——显而易见,我们的小恶魔虽然学识渊博,但他肯定是懒得倒腾自己的衣服的,而且以他的审美能力……也倒腾不出这样一身既装逼又装得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衣服,由此可知,摄政王殿下最近的确不忙。

        杜维陷在柔软的躺椅中,地上铺着昂贵的天鹅绒毯,黑袍下一双腿随意地翘起,手里还优雅端着一只盛着半杯葡萄酒的水晶杯,深红色的酒液如整块珍贵的红宝石般澄清剔透,衬得他既慵懒又优雅。

        “你现在倒是无事一身轻。”只点着几支蜡烛的卧室里传来一个清朗温和又带着几分疲惫的声音,辰仍然穿着白日里一身连袖口都缀着花边的礼服,灿金色的长发打理得一丝不乱。

        “得了吧,做给别人看的东西,关键时候我不还得当个随叫随到的保姆去给那些菜鸟蠢蛋收拾烂摊子么。”杜维刻薄地评价着那些大臣,一边起身,拿起小桌上还剩大半瓶的水晶瓶,给辰倒上一杯递了过去:“而且你何必再这么费心费力,卡琳娜已经能独当一面了,雏鸟总要离开巢穴才能学会飞翔。”

        辰不客气地坐上那张软椅,解开领口的几颗象牙扣,接过那杯酒啜了几口,这时从他流露出来的那种风流优雅的味道,才能窥见几分当年“辰皇子”的风采:“皇室的孩子都要背负着属于他们的责任,我只是想再替她背上几年而已……我本来就不是个合格的父亲,抽不出陪他们,也只能在这种事情上帮她一把。”

        查理这个有名无实的小皇帝在品尝过权力的滋味后怎么可能再甘心让他父亲把持朝政——但他太愚蠢也太心急了,如果他真的能表现出足够的能力和手段,哪怕青涩一点,他们想必也会很开心地将帝国给更有生气的新一代——但他真的太愚蠢了,他向还在抵抗异族的暴风军团动了手。

        于是辰彻底失望,在杜维的建议和支持下,卡琳娜成为了皇储。而被彻底软禁的查理在不久之后,依然死在了他的“缪斯”的毒酒下。

        命运兜兜转转,总还有些东西,躲不过,逃不开。

        “我的殿下——”杜维拖长了声音,绕道辰的身后,运起星空斗气给辰揉按太阳穴,用夸张的、咏叹调一样的腔调说道,“您还不算是个好父亲吗?有谁在您小的时候替您担过责任?这种操蛋的玩意只有他们自己才能解决,况且……你缺的部分,我替你一起给了。”

        “唔……”辰舒服得含糊应了一声,听到最后一句,睁开了那双海蓝色的眼睛,映着漫天的星辰和细碎的笑意,比天幕还要深邃澄澈。他学着杜维的语气戏谑道:“我的郁金香——我可真感谢你,你这个老师当得真是称职——”

        杜维被他逗得笑出了声,整个人伏在他的身上闷笑,声音透过几层衣物穿出,有些模糊和失真:“多谢殿下亲自上门感谢,臣不胜感激。”

       辰被杜维半搂在怀里,他的大公过长的红发随着震动在他颈间起伏,带起几丝酥痒,温热的气息透过肩头的衣料传到他身上,被滤去了热量,只剩潮意,尖而长的耳探出长发,在淡淡的月光下泛着玉石般莹润的光泽——自从他们的关系进展到这一步后,杜维就再也没有对他遮掩过什么,包括他头顶那支螺旋纹的纯黑色独角。他终于彻底放松下来的脑子里开始出现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念头,比如,他的郁金香明明有对人类父母,却种族不明,再比如——他今天的确是来送礼的。

        ——可怜我们的摄政王殿下,要是他知道抱着他的还是阿拉贡·罗兰大帝,还不知道得吃惊成什么样呢!

        “你是甘道夫,我还是阿拉贡呢!”这可不只是句玩笑而已——即使他那个时候也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尖耳红发的英俊青年从辰的身上抬起头,黑袍铺了一地,纯黑的眼睛里落着两点银色的光,笑得纯真羞涩又狡黠,像极了吟游诗人故事里正蛊惑着世人的恶魔:“那么,没有反驳的礼物先生,去洗个澡换件衣服怎么样?”





衣服有参考《天骄无双》第一百章【暗藏玄机的狮子】
明天一整天都没有空,大概是不会有更的了,话说我一条咸鱼现在这么勤快真的没问题吗……
       

评论 ( 19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流飒沓 | Powered by LOFTER